2014/07/23 06:00

麥德姆今晨00:10 台東長濱登陸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今天台灣受到颱風很大的影響。中度颱風麥德姆的中心,今天透早12點10分在台東長濱登陸,目前整個台灣都是在暴風圈的範圍內,所以各地都是颳強風、落大雨。今天受到這個颱風的影響,除了連江縣早上還要上班上課以外,其他各縣市政府都宣布停班停課,有關這個颱風目前最新的狀況,我們馬上透過雷達迴波圖看看。

  我們在雷達圖可以看到,目前颱風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向北北西走,強度有稍微減弱,透早四點二十分,他的中心已經在彰化出海,目前中心在台中西方的海面上繼續向北北西走。雖然這個颱風受到中央山脈的地形影響,強度已經有一些減弱,不過,其實各地都還是颳大風落大雨,我們看到色彩較紅的所在,目前的雨勢都很大,黃色的部分也下不小。

  關係到這個颱風從昨天到目前為止,到底帶來的累積雨量,我們馬上來看看累積雨量。有關雨量的部分,我們可以看到左手邊是昨天整天的累積雨量,右手邊是今天透早12點到目前為止的各地累積雨量,可以發現主要下雨的區域還是集中在東半部,尤其花蓮與台東,下最多的在豐濱鄉610公厘,另外在東和也有460公釐以上的累積雨量。

  目前水利署已經發布淹水區域的一級警戒。不過,隨著颱風漸漸向西北方移動,下較大雨的區域也會慢慢轉向西半部,今天白天中南部山區與北部地區都要嚴防有豪雨或者是超大豪雨發生的機會喔。山區也要嚴防坍方落石、低窪地區也要預防淹水的情形。到底這個颱風未來會怎麼走,我們馬上透過颱風動態圖來了解。

  目前麥德姆的中心已經在台灣陸地上,以他目前的速度來看,差不多早起颱風中心就會從中部出海,不過他的暴風圈還是會影響到台灣各地,而且各地持續在落雨。雖然花蓮與台東的影響會越來越小,白天要注意的是西半部地區,尤其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受到西南風的影響,還是可能會繼續出現強風大雨。到了今天傍晚以後,台灣地區才會脫離暴風圈的範圍。

  貼心的提醒要告訴你,颱風來,山區,海邊最好不要去。另外,外面各地的風雨都很強,請盡量在家裡不要出門,確保安全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