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6 18:57

謝謝台灣! 日本單車騎士環島

連昭慈 李宇承 劉漢生 莊明憲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311大地震已經三周年,今年六月份,兩位日本人,山口智之和今井啓輔相約來到臺灣,帶著災區茨城縣小朋友,親手繪製的感謝畫作,展開了「謝謝臺灣環島之旅」。不會說中文的他們,很多次都幸虧臺灣人伸出援手,行程才得以完成,他們充分感受到臺灣人的敦厚善良,也把這份暖意,帶回日本。

  頂著32度的高溫,來自日本的今井啟輔和山口智之,騎著單車,要用三個星期的時間,環繞臺灣一圈,目的是深入臺灣的每個角落,感謝臺灣在三年前的311大地震,對日本無私的援助。22歲的山口智之的家鄉就是311的災區-茨城縣,所幸他的家園安然無恙,他的搭檔45歲的今井啟輔,去年來臺環島時,就被臺灣濃厚的人情味,深深打動,決定拍攝一部感謝臺灣的紀錄片,讓更多日本人知道臺灣的好。

  一路上,不會說中文的兩人,靠著簡單的英文和比手畫腳跟臺灣人溝通,好多次都幸虧熱心的臺灣人主動伸出援手,才得以找到落腳休息的地方,行程也才能夠順利進行。離開臺灣前,他們更沒有忘記此行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目的,就是要把茨城縣大津國小的孩子,親手繪製的感謝臺灣畫作,送給當初幫日本大力募款的紅十字會。

  雖然,311大地震已經過了3年,日本民眾已經漸漸地走出傷痛,但他們仍沒有忘記臺灣人在他們苦難中給予的溫暖,這次今井和山口的環島旅程,圓滿成功,回程時他們皮膚黑了也瘦了,但不變的是臉上的笑容和眼中的光芒,因為切身感受了臺灣人的敦厚善良,他們不但要把臺灣的好讓更多人知道,也承諾不久的將來,要再造訪可愛寶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