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6 18:57

阿里山鐵路邊坡坍 下週一復駛

陳建邦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嘉義縣

  麥德姆颱風橫掃台灣,雖然來去匆匆卻也造成不小的災害。嘉義阿里山森林小火車颱風過境後,嘉義到奮起湖,在竹崎樟腦寮段的鐵道旁,下側邊坡坍塌,出現了長大約六公尺、寬三公尺,深度約20公尺深的大洞,離鐵軌枕木只有15公分的距離,森林鐵路管理處宣佈全面停駛緊急搶修,預計在7月28日可以完工。

  工程車載著大小木條,開進坍塌的路段,看到鐵道旁的邊坡,土石滑落坍塌,坍出一個長約六公尺,寬三公尺深也有,近20公尺深的大洞,離枕木只有15公分,這幾天天氣又穩定,隨時都會降下豪大雨,鬆軟的土石可能還會再塌陷,森林鐵路管理處緊急搶修,麥德姆颱風過境後,嘉義到奮起湖,在竹崎樟腦寮段鐵道旁,邊坡出現一大塊的塌陷,小火車也因此全面停駛。

  假日要來搭小火車卻撲了空,民眾難免失望,搶修工程預計在7月28號完工,屆時阿里山小火車就能恢復通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