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1 18:58

1隻土雞要價近5百 公平會查哄抬

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中元普渡快到,大家都會買雞當牲禮,但價格好像有點不合理。最近天氣熱,紅羽土雞產量增多,七月產地價格最低每台斤34元,但傳統市場2.5台斤的雞,就賣到400多,在市場一台斤漲到100到160元,價差將近五倍。現在公平會要查,有沒有人為哄抬,或是聯合不降價,查證屬實將要開罰。

  來關心民生消息,隨著天氣回溫,紅羽土雞的價格已經回跌不少,七月產地價格最低有跌到每台斤34元,但傳統市場2.5台斤已經賣到400多元,市場單價已經相差近五倍居高不下,農委會認為應有調降空間,已將相關資料送交公平會消保處調查是否有人為哄抬或異常聯合不降價的行為。

  天氣變熱,吃補的人也變少了,加上土雞近三個月的增產,現在的產地價格變得好便宜,彰化雞農每台斤34元,每台斤34元,算算一隻2.5台斤的全雞,只要85塊錢;但是我們實際走訪傳統市場,2.5台斤的全隻土雞價格卻是400塊,「因為有運輸成本;還有殺工費啊」,一台斤等於就要160塊錢,跟產地價格比等於是漲了快五倍。

  業者覺得很合理,但是這個價格差距,消費者聽到了覺得實在不能接受。為什麼產地價格已經跌了四成,消費者還是買不到平價土雞,農委會也覺得怪,除了要查是否有人為哄抬,農委會也將舉辦平價土雞促銷,但沒查出土雞漲價的元凶,特賣促銷恐怕只是治標不治本,希望能平衡土雞價格,但是真正解決之道,還是查出市場土雞價格為什麼居高不下,才不會讓消費者一直當冤大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