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6 12:00

"食"在漲太凶! 主婦持家吃不消

蔡尚樺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每天打開電視,都是漲價的新聞,從雞肉,豬肉,水產和水果沒有不漲價的,不過沒有誰能比每天到市場買菜的媽媽們更有感,今天華視新聞跟著媽媽們的腳步,一起到市場看看要買一家四口的晚餐,要多少錢。

  拉著菜籃車,張媽媽要來買,一家四口今天晚餐的食材,買菜需要花到千元大鈔嗎,先來最近漲很兇的水果攤挑挑看,張媽媽選了比較便宜的盒裝鳳梨,和幾顆木瓜,和價格挺高的無子葡萄,這一站,我們就花了250元,再來要買的是魚,張太太選了攤位上,最便宜的虱目魚肚,小小兩片,也要一百塊,大隻雞腿貴到買不下手,也不夠全家人吃,小支棒棒腿買個12隻,要價215元。

  不管是魚水果還是肉,都因為太貴了,只敢買一點點,相對漲價幅度最小的青菜,買了4把,大約100塊,算算今天買的所有東西,其實沒有很多,但一張千元大鈔出去,只找了這麼一點錢回來,買菜錢沒變多,菜價一直漲,還真是辛苦這些精打細算的媽媽們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