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4 12:00

蛋一斤要40! 年後漲了5成6

魏于恬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豬肉貴,也影響到雞蛋價格。因為最近天氣忽冷忽熱,母雞不下蛋,豬肉漲價,不少家庭主婦改吃雞蛋,蛋價從過年後也一路飆漲,現在批發價,每台斤40塊錢,漲了5成6,創下歷史新高價。

  現在不管買什麼都越來越貴,繼豬肉、米價漲到歷史新高,雞蛋也要站上天價。從農曆年後,雞蛋批發價每台斤,已經來到40元,漲幅超過5成6。最主要是因為最近日夜溫差大,雞下不了蛋,產量大減。

  走進超市,蛋架真的超級冷清,只剩下零星幾盒,到了蛋行,爸爸媽媽們好無奈,不敢往袋子裡撿太多蛋。雞蛋產地價,農曆年後就沒低過,從每斤21.5元,一路飆漲到33.5元,站上歷史新高,漲幅超過5成6。批發價更不用說,每斤高達40元,之前買只要30現在40。

  雞蛋超級貴,但又不能不買,因為溫差大,不只人受不了,母雞每天也少下了兩百四十萬顆蛋。現在吃早餐要加顆蛋,不是多5元,是多10塊,大家要是三餐老是在外,就只能感嘆,吃得真的都是金雞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