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7 12:00

氣爆罹難者頭七法會 家屬哭紅眼

陳建廷 王永秦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今天也是氣爆意外罹難者頭七,舉行了罹難者聯合公祭,高雄市長陳菊、政務委員楊秋興,都來參加追思法會,不過被指為元凶的李長榮化工,沒有人來上香,沒有送花圈花籃致意,董事長李謀偉更不用說,也沒有到場,讓家屬非常不滿,想到親人罹難,所有家屬也情緒悲痛,通通哭紅雙眼。

  今天是高雄氣爆意外罹難者頭七,高雄市在殯儀館舉行罹難者聯合公祭,高雄市長陳菊、政務委員楊秋興都來參加追思法會,在場家屬個個情緒悲痛,哭紅雙眼,不捨親人因此就此犧牲,追問楊秋興要真相。

  上午現場沒有李長榮化工送來的花圈、花籃,最基本的致意都沒有,惹的家屬不滿,自救會長陳冠榮說,希望榮化董事長李謀偉,能親自前來道歉,這樣才能讓活的人心裡放下些,死的人走的更安穩。

  踏進公祭會場,罹難者楊婉秀的媽媽,再也忍不住思女之情,放聲大哭。頭七日,對每個死者家屬而言,無比傷痛,挺著肚子也要送親人,死者黃麗雯男友的母親,拿著兒子親手縫製送給麗雯的娃娃,送她最後一程。麗雯的男友默默無語望著遠方,盼摯愛一路好走。

  前來致意的楊秋興,將選舉經費轉作慰問金發給家屬,哀傷的家屬將他攔下,宣洩不滿要求給個交代。市長陳菊率局處首長上香,承諾站在受害市民這邊。而被指為氣爆原兇的李長榮化工,上午不但沒送花籃、花圈致意,更沒有派員前來上香。

  要榮化道歉,追求事實真相是家屬最大心願,陳冠榮說罹難家屬得到關注幫助已經太多,這次氣爆的重傷者也急需關懷和援助,追思法會進行著,場外下起一陣陣大雨,也好似對這次罹難者的哀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