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7 12:00

未測出打火機 金門機場行李起火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金門機場的安檢,大有問題。上個月底,一個正要送上班機的行李箱,突然起火,撲滅火勢後,發現行李廂有打火機,安檢人員卻沒發現,如果是上了飛機後才起火,後果不堪設想。

  機場安全又出包了嗎?金門尚義機場上個月30號,一只正要送上飛回台灣航機的行李箱,突然起火,緊急撲滅火勢,發現行李廂有打火機,卻安然通過金門尚義機場的X光機,如果上了飛機後起火,後果不堪設想。

  行李托運上飛機,卻發現有行李,起火燃燒,原因就出在這只,禁止托運的打火機。這是發生在7月30號,一名陳姓研究助理,將實驗用的藍焰打火機,放在行李箱中,就在機場人員要運上飛機,拖拉行李時,疑似觸動開關,引燃行李,還好及時撲滅火勢。陳姓男子不知道托運的行李中不能放打火機,但安檢人員怎麼沒有檢查出來?

  2009年六月,一架由日本大阪飛往桃園機場的飛機,降落前,在客艙內起火,所幸及時撲滅火勢,這也讓民航局規定,隨身最多只能帶一只打火機,但都禁止放置行李內托運。這次安檢人員疏忽,差一點就讓帶有打火機的行李運上飛機,如果起火燃燒,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