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第一! 台大完成500例心臟移植

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台大醫院完成了心臟移植500例手術,其中第500例的心臟移植患者為了等待換心,裝了體外維生系統葉克膜三個月;還一度因為循環不好,小腿缺血壞死而截肢。不過有機會接受手術,重獲新生,他還是非常珍惜。

  太太慢慢推著坐在輪椅上的江先生,他捧著花,接受大家祝福;因為今天他要準備出院了。三個月前人還躺在加護病房裝葉克膜,等待心臟移植;如今終於等到了,成為台大醫院第500例心臟移植成功案例。

  病患江先生在今年二月時,因為心肌梗塞而住進醫院,做了冠狀動脈手術、裝支架。但病情仍舊不穩,裝了葉克膜等待換心,過程中一度因為循環不好,導致小腿壞死截肢。三個月後,終於等到適合的心臟了。但醫生表示,心臟捐贈在國內風氣不盛行,讓許多換心人還在等待。

  心臟移植不像其他器官可以活體捐贈,因此捐贈人數少,許多換心人只能永無止盡地等。醫院同時呼籲大家重視器捐缺乏的問題,希望有更多願意幫助像江先生一樣的病患;切下蛋糕,象徵重獲新生,繼續和家人度過下半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