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6 12:00

跑道濕滑煞不住? 遠航險撞立榮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金門尚義發生飛機衝出跑道的意外,這一架遠東航空編號班機,上午從台北飛往金門,在降落時疑似因為跑到濕滑,煞車不及,衝出停止線,差點撞上另一班在等候的立榮飛機,所幸有驚無險,機上98名乘客和機組人員都平安。

  最新消息,一架從台北松山機場飛往金門的飛機,在降落時,不慎衝出跑道,這台是遠東編號FE061班機,在上午7點40分,疑似因為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飛機沒有在飛機停止線上煞車,差點撞上等候的立榮飛機,所幸有驚無險,機上98名乘客和機組人員都平安。這意外插曲,延誤了班機40分鐘,也讓金門尚義機場一度關閉。

  一輛黃色的航機拖車,將飛機拉回跑道,消防車,在一旁隨時待命,機場人員忙進忙出,這架遠東航空編號FE061班機,從台北松山機場,飛往金門尚義機場,降落時,應該要左轉,卻失控前行,沒有在跑道停止線上煞住,差點撞上,在一旁等候起飛的立榮航空班機,所幸有驚無險,延誤了40分鐘,車上98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全數平安下機,但尚義機場,也因此關閉了將近一個小時,已經在九點40分重新開放。

  遠東航空第一時間對此發表聲明稿,將意外歸咎於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造成跑道濕滑,才導致飛機未沒有在跑道停止線前完全停住,只是如果是因為天候狀況,飛機就跑出軌道,那乘客也不禁擔心自己的安全,是不是飛機的狀況一樣無法預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