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0 12:00

湍溪吞噬停車場! 救難隊驚險搶命

崔立潔 編譯

  大陸浙江、雲南、廣西等地,這幾天都降下暴雨,各地淹水災情頻傳,浙江一個停車場被大水淹沒,造成五名民眾受困,其中還包括一個4歲小男孩,千鈞一髮之際,救難人員利用繩索成功將小男孩及其他受困民眾救出,化解危機。

  大陸浙江瑞安這個風景區,突如其來的暴雨讓溪水暴漲,眼看緊鄰溪邊地勢較低的停車場馬上就被淹沒,及時逃離的民眾站在高處不敢離開,不是因為心疼自己愛車,而是停車場內還有五人受困,包括一名4歲小男孩,就站在停車場邊緣的這五人,旁邊就是湍急溪水,救難人員攀著繩索試圖靠近,但水勢太急太猛,根本無法前進,找來橡皮艇,同樣敵不過水勢;眼看天色漸漸暗了,水位卻越來越高,天空這時又降下大雨,救難人員決定將繩索固定在一端的建築物,以及受困民眾附近的電線桿,冒險攀爬,要先救出小男孩。

  救難人員一手抱著小男孩,一手拉著繩索,有驚無險順利將小男孩救出,其餘4人也陸續獲救。類似驚險的場景在廣西、雲南同樣上演,各地淹水災情頻傳,損失一時還難以估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