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5 12:00

暴雨驟降成災! 大陸廣州變池塘

許哲瑜 編譯

  23號開始,暴雨就襲擊大陸廣州,不少車拋錨,交通大打結,10幾分鐘的車程,開了兩三小時都還沒抵達;而水也淹進民宅,隨著大雨趨緩,民眾只能不斷將水舀出來,清裡家園。

  大雨下個不停,廣州各地積水嚴重,到處可以看到車輛拋錨,拖吊業者忙翻了,不少路人也來幫忙推車,大型高速公路滿滿的都是車潮,大家頂多只能龜速前進,讓車主超無奈,平常熟悉順暢的返家路線,原本只要開10幾分鐘,現在過了兩三個小時卻還在原地,不只車輛回堵,機動性較高的機車也都泡了湯。

  一方面交通癱瘓,另一方面水也淹進不少民宅,大水退去的地方,垃圾漂流物到處都是,讓民眾傻眼,而還在積水的住戶,只能全家動員,鍋碗瓢盆一點一滴的排水。

  暴雨現在雖然已經趨緩,但過去短短四小時內,就有部分地區降下203毫米的驚人雨量,看來民眾想恢復正常生活,恐怕還要好一段時間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