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2 18:58

基北區續招放榜 2775人搶530缺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今天基北區續招放榜,530個名額,竟然有2775人來搶。有的學校錄取率只有2%,有的學生是拿了原報到學校的放棄切結書,續招結果又落榜,現在兩頭空,沒有學校可以念,家長著急的都哭了。

  而明年拼高中的方式,教育部長吳思華又提出新的方案,打算先考會考,再考特招,特招不是考一般國英數等學科,而是小論文,數理邏輯等等,讓台北市教育局和高中校長齊聲反對,認為一試兩用,只考一次會考,才是減輕壓力,減少混亂的最好方法。

  忍了三個月的眼淚,還是忍不住,要上一個高中,怎麼那麼累,累到最後,一間學校都沒有,拿了基隆中學放棄切結書參加續招,上午續招放榜,黃小姐和孩子還沒開電腦,就知道結果凶多吉少,一踏進木柵高工育報名續招,心都涼了。

  530的名額,竟然跑來2775人報名,有的高中錄取率只有2%,人從哪冒出來的,大多是對一免結果不甘心的人,回原報到學校拿了同意書來闖一闖,這一闖可把私校闖出了大洞,辦校七十二年,私立大同高中第一次學生招不滿,校長心裡更不滿,台北市教育局只顧著公立高中是不是大小眼,偏心,私立學校抱怨教育局太偏心,一免續招二免又變出一個續招,拼高中的孩子是白老鼠更像在打地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