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方向盤沒油門 Google無人車問世

孫明愷 編譯

  這幾年各大車廠一直在研究無人車的可能性,尤其又以Google最為積極。今年五月Google推出無人駕駛車(Google Driverless Car),裡面沒有方向盤、剎車、油門等,只有兩個按鈕來指揮車輛停止或前進,打破了一般人對於汽車的既定印象。

  有沒有可能未來的某一天就跟電影一樣,車子自己開,人類只要坐著就好。這幾年,各大車廠一直在研究無人車,但設計上大多跟一般汽車差不多。

  Google最近推出的無人車,車上竟然沒有方向盤、油門、煞車等設備,只有兩個按鈕指揮車子;其他的就靠電腦遙控。為了測試車上的軟體功能,Google打造加州實際到路的虛擬系統,讓無人車可以透過電腦模擬方式,進行各種不同測試。

  車上的感應軟體可以確認前方交通號誌,或是發生行人突然穿越道路;如果前方道路施工,汽車也會感應到橘色的標誌,避開施工地點,繞道而行。目前已經擁有400萬英里的道路測試,Google希望透過不停的測試,未來這套模擬電腦軟體能夠被加州政府認可,無人車才能夠真正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