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4 18:57

無尾熊出車禍 救難員口對口搶救

王皓 編譯

  澳洲大城墨爾本附近,最近發生一起無尾熊遭汽車撞擊的車禍,救難人員在發現無尾熊沒有氣息的時候,情急之下,竟然用口對口人工呼吸,把無尾熊給救活了。

  深更半夜的,墨爾本消防隊員為什麼架著雲梯上樹呢?原來有一隻無尾熊,在附近公路上被車撞了,驚恐之餘竟然狂奔上樹,附近民眾看了趕緊報案,消防人員發現無尾熊傷勢嚴重,於是架起雲梯爬上樹去,發現無尾熊已經失去意識,消防員於是直接把熊熊往下拋,消防員,好了可以讓牠下來了,樹下的消防隊員,用毯子把無尾熊接著正著,然後展開檢查。

  可憐的無尾熊已經完全昏迷,幾乎沒有呼吸心跳,情急之下,救難人員先是從側面按摩無尾熊的胸口,然後再口對口做起人工呼吸來。接著消防員拿出動物專用的小型氧氣袋,為無尾熊輸送氧氣,終於,啊,熊熊的眼睛張開了。這隻大難不死的無尾熊,目前在維多利亞省的獸醫院接受治療,等傷勢痊癒,就可以重新回到野外去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