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9 18:58

逾5成弱勢家庭 繳不出孩童學費

房業涵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要開學了,很多孩子都愛向爸媽抱怨自己不想上學。但是您知道其實有超過五成的家庭,曾經因為沒錢,繳不出孩子的學費,兒福聯盟特別發起了愛心募款活動,特別請藝人李蒨蓉擔任來站台,目標1800萬,希望能為這些弱勢孩童,募到學費。

  影片中的小弘,和阿嬤相依為命,但是阿嬤年邁、行動不便,小弘得一人扛起照顧家的責任,買菜、洗衣、煮飯,都得自己來,如今要上國中了,小弘卻沒有錢,買一件學校制服,這,也是許多的弱勢家庭孩子,共同的擔憂。

  經過兒福聯盟調查發現,有五成三的弱勢家庭,曾經籌不出錢為孩子繳學費,更有八成一的弱勢家長曾擔心沒錢,而沒讓孩子繼續升學,在這樣的M型社會下,兒福聯盟發起,募款活動,希望能為這些孩子籌到開學學費。

  家長帶孩子,一起製作愛心撲滿,希望也能為弱勢孩子盡一份心,還特別請來,藝人李蒨蓉擔任愛心大使為弱勢發聲,身為人母的李蒨蓉特別有感,一起捐款為孩子募學費,希望能用多點愛心,找回弱勢孩童,原本該有的快樂童年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