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3 12:00

撫慰氣爆災民 藝人攜手創作捐款

宋燕旻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澎湖空難、高雄氣爆,接連的意外,也讓台灣人的心變得脆弱,也讓知名創作人陳樂融發起合作,找來韋禮安寫曲,徐佳瑩、蘇打綠團員、阿福等歌手,一起攜手,創作了歌曲「烽火」,希望能撫慰災民的心,另外,像是林志玲、江蕙、蔡依林等藝人,也紛紛捐款,希望幫助受災戶、走過傷痛。

  「小小的手,大大的驚恐不是戰場,卻遍地的烽火」,唱出災民的苦痛,創作人陳樂融找來韋禮安、黃建為、徐佳瑩、蘇打綠阿福等藝人,一起創作出烽火放上網,用音樂撫慰災民的心,「就算是滿天的火愛也能毫無保留淚光閃動,我也為你祈求」,替受災的民眾加油,滿心的祈禱充滿溫暖的歌聲,放上網短短一天半的時間,吸引16萬人點閱,讓不少網友聽完,都說感動到哭了。

  演藝圈,為了高雄氣爆紛紛付出愛心,有人寫歌,有人則是捐款幫助災民。第一名模林志玲、蔡依林、林俊傑、周杰倫、江蕙等藝人,第一時間都捐出兩百萬,何潤東、明道捐出一百萬,五月天一共捐出1500萬。其他台灣企業,短短三天,也有七億的捐款,希望拋磚引玉,幕集更多愛心讓高雄的傷痛快點痊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