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0 12:00

點散瞳劑未防曬 14歲少年白內障!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許多小朋友會用散瞳劑來治療近視,但高雄一名14歲的少年,他也是點了散瞳劑想要改善視力,卻因為常在烈日下打球運動,造成他年紀輕輕就白內障,有失明的可能。醫生提醒散瞳劑,會讓瞳孔放大,像是陽光等紫外線會讓眼睛受傷,出門最好還是戴太陽眼鏡隔絕紫外線比較保險。

  許多小朋友會用散瞳劑來治療近視,但真的要很注意照顧問題,高雄一名14歲的少年,他也是點了散瞳劑治療近視,但卻常常在烈日下打球運動,結果居然造成他年紀輕輕就白內障,還必須得換人工水晶體,否則會失明。

  醫生提醒散瞳劑會讓瞳孔放大,陽光等有害紫外線會灌入眼部造成傷害,最好還是配戴太陽眼鏡防曬比較保險,照片中的這顆眼球,瞳孔泛白,嚴重的白內障,讓人驚訝的,這不是老人家的眼睛,而是來自一名14歲的少年,原來少年用散瞳劑治療近視,但他卻喜歡在烈日下打球,沒想到居然引發他的白內障。醫生說點了散瞳劑,瞳孔會放大,這時紫外線等傷害,會直接進到眼球內部,這名少年沒有保護的結果,就是必須更換人工水晶體,要不然日後,會導致失明。

  根據統計,國內還有40萬名未成年兒少,用散瞳劑來治療近視,家長一定要很注意,點了散瞳劑,要戴上帽子跟墨鏡防曬,也盡量不要在大太陽時出門,免得像這位少年,想治療近視,卻差點完全失明,那就得不償失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