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1 12:00

男童愛玩平板 半年近視暴增600度

呂佩芬 于家豪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放暑假,小朋友是不是一直玩3C產品呢?小心,這會讓孩子視力嚴重受損,一名國小六年級男童,就是因為愛玩平板,短短半年,近視度數從3百度暴增到9百度。

  學童放暑假,長時間窩在家中玩平板電腦或是滑手機,讓近視兒童人數爆增,眼科醫師還收治過一名國小六年級男童,因為愛玩平板電腦,光是短短半年,近視度數從3百度增加到9百度,讓家長嚇壞了,幸好只是假性近視,接受散瞳劑治療後,最後只增加了1百度,但還是提醒家長,不要讓孩童太早沉溺在3C產品上,避免視力受到傷害。

  手滑個不停,雙眼緊盯著不放,不只大人,就連小孩也被3C產品給綁架,暑假到眼科報到的孩童,人數也跟著暴增,最誇張的病例,只有在短短半年,度數竟然暴增3倍之多,經過散瞳劑治療後,最後度數只增加1百度。

  因為加上平板電腦,手機螢幕小亮度高,看起來眼睛很吃力,而且這種假性近視常常發生在學童身上,因為眼睛長時間近距離使用,內部的睫狀肌太用力,造成對焦不準,透過散瞳劑治療,恢復視力。建議家長,多多帶孩子出外走走,才不會讓3C產品綁架了視力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