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3 12:00

常滑手機.平板 近視兒童達4成

楊依嘉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常常用手機,平板的小朋友,小心近視度數不停的增加。台北市衛生局針對學齡前兒童統計視力篩檢結果發現,視力疑似異常的佔了19.03%,確診近視的高達4成,和五年前相比增加5%。另外針對國小二年級的專案視力檢查中也發現,未來會發展為高度近視的也佔四成,高度近視最怕的就是將來容易造成黃斑部病變和視網膜剝離,家長應該要注意。

  滑平板、滑手機、看書靠得太近,你家小朋友的眼睛是不是一直在不停工作呢?小心近視能會加深。根據衛生局最新統計學齡前兒童的視力篩檢結果,視力疑似異常的佔19.3%,確診近視的又高達39.15%,和五年前相比已經增加了5%。

  另外,北市國小二年級一萬多名學生接受,「健康起步計畫」的視力檢查,也有高達四成學童不健康,已經是近視大於50度的「高度近視潛在高危險群」,至於什麼是高度近視其實很多家長還不知道,超過600度就是高度近視,未來可能會造成黃斑部病變。

  醫師也提醒家長,不要以為近視後戴眼鏡矯正,或是雷射手術就沒關係,其實眼睛病變的問題並沒有改善,聯合醫院眼科醫師蕭雅娟,為了孩子眼睛的健康,建議每半年就做視力檢查,用眼30分鐘就要看遠物休息10分鐘,多從事戶外運動,守護孩子的靈魂之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