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7 12:00

"餿油未必傷身" 食藥署找學者背書

陳建廷 方起年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陷入噁心餿水油風暴,食藥署卻說誤食餿水油未必傷身,引發外界抨擊,甚至找專家背書,問題豬油含大量有毒物質可能性不高,但毒物科醫師反批,餿水油本來就不能吃,在檢驗報告出爐前就說沒問題,太離譜。另外,有「天下第一攤」的南門市場知名熟食攤「億長御坊」,遭餿水油波及,他們向工研合將進了4桶香豬油,研發新產品八寶飯,業者澄清是要用美食展販售的,絕對沒有流入市面。

  上午九點多已有不少顧客,上門購買熟食,有「天下第一攤」美名的,「億長御坊」遭到餿水油波及,工研合將進了4桶香豬油,顧客多少怕怕的,但仍信任老字號商譽,還有顧客看見老闆馬上給個大擁抱,老闆朱億長泛淚澄清,問題油通通沒進消費者的嘴。

  差點賠上信譽朱億長很揪心,接到加油電話更頻頻拭淚,製作的349碗八寶飯是新研發產品,想在美食展販售如今全封存在冰庫,餿水油風波食藥署說是劣質豬油,沒有足夠證據傷害人體,但檢驗報告都還沒出爐,就說沒問題遭到抨擊,毒物科醫師不認同,畢竟餿水油不能吃,吃多吃少都不該被人吃下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