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0 18:58

鋼琴家摘除手指瘤 心情如中樂透!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雙手對鋼琴家來說,就跟生命一樣重要,目前在維也納音樂大學就讀的王楚翔,4歲就學鋼琴,立志要成為頂尖鋼琴家,沒想到5月時,手指莫名劇痛,讓他相當害怕,回台求醫,診斷後,發現是罹患手指纖維瘤,開刀切除,休養幾天後恢復良好。一回到琴鍵上,他開心的說,就像中樂透一樣。

  彈鋼琴,時而輕快活潑,時而優雅輕柔,鋼琴上的黑鍵白鍵,在靈動的彈奏之下,就像有了生命一樣,會有如此深厚的功力,是因為王楚翔他四歲,就開始學琴,17歲時,還考上維也納市立音樂大學,成為鋼琴家,是畢生志願,但卻在今年五月時,歷經了人生,最大痛苦,就是這顆,長在右手食指關節上的,白色腫瘤,讓他在彈琴時,手指頭劇痛。

  回台治療,才發現是0.5公分大的,手指纖維瘤,花了五分多鐘,開刀切除,休養10天,恢復良好,讓王楚翔,從地獄回到天堂,在醫院大廳舉辦彈奏會,藉此感謝治療,也慶祝康復,骨科醫師表示,這一類的纖維瘤,發生原因不明,沒有特定對象和年紀,罹患時普遍疼痛,腫瘤也會擴大,因此呼籲,只要盡快就醫,就有機會痊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