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7 00:00

凱文柯恩 音樂幸福感

曾馨霈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凱文柯恩是新世紀音樂曲風的重要鋼琴演奏家。巡迴世界演出,每場都一票難求。他溫柔的曲風,傳遞出幸福的味道,很多廣告都是用他的鋼琴演奏來配樂。其實凱文柯恩一出生就是個弱視者,只能看到朦朧的光線、近乎全盲,所以練起鋼琴,比起明眼人還要辛苦,但是他用敏銳的聽覺輔助自己練琴,終於克服障礙。現在的他,帶著最愛的老婆巡迴世界表演,要把幸福的味道傳給全世界。

  這是凱文柯恩,這也是凱文柯恩,不過舞台底下的凱文柯恩,您絕對不曾看過站著彈鋼琴,隨性俏皮的模樣,跟在正式表演場地裡迥然不同。在這裡怎麼凱文柯恩彈的是伴奏呢?到底是誰有這樣的榮幸?讓重量級鋼琴家幫他伴奏啊。猜到了嗎?這旁邊彈主旋律彈得一直凸槌的金髮女士,其實就是凱文柯恩的老婆大人潘蜜拉。

  身為鋼琴家老婆的潘蜜拉,其實彈鋼琴的程度,真的跟我們大部分人差不多啦,但是在凱文柯恩眼裡,老婆大人彈得可是太棒了,不管彈對還是彈錯,統統都要親親加抱抱,夫妻倆的感情好得不得了,其實他們可是在網路上認識的結婚到現在十年了。

  出生在美國底特律的凱文柯恩,打娘胎出來就是嚴重弱視,只能看到朦朧的光線,現在巡迴世界演出,潘蜜拉就是他的眼睛加助手,不管是外觀的服裝儀容還是場地的描述,潘蜜拉總是溫柔的幫凱文柯恩打點一切,牽著凱文的手到世界各地各個表演地點。

  近乎全盲的凱文柯恩,到底怎麼被發覺有音樂天賦的呢?這段往事發生在凱文1歲半的時候,等到2歲時,凱文已經能雙手並用的彈奏20首耶誕歌曲了,儘管音感非常敏銳,不能看譜的凱文練琴總是比一般人辛苦。

  無法看到世界,但是凱文用音符征服所有人的心,凱文用音樂寫景,用鍵盤繪畫,許多的創作作品都充滿了大自然的意象,透過凱文的音樂,我們可以看到花園、山岳,甚至是感受到海洋,當然還有感受到凱文柯恩夫妻濃濃的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