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2 12:00

"餿"出同門? 強冠.金寶運疑合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強冠的餿水油,原來來自香港,而且可能還跟大陸地溝油有關係。主要是強冠向香港的金寶運買進了工業用豬油,而金寶運的油品來源,就是寶源油脂提煉的工業用豬油,金寶運還是大陸北大荒油品的大股東,這間大陸公司,也曾經爆出疑似使用地溝油。但強冠都說自己不知情,但辦案人員查出,強冠疑似跟香港金寶運合資入股,關係不單純。

  收購地下工廠餿水油製成香豬油的強冠公司,現在被懷疑製造香豬油來源,可能還跟香港製造工業用豬油的金寶運公司有關,讓人擔心食用油風暴將擴大。雖然強冠老闆喊冤也是受害者,但最新調查,台灣強冠和香港金寶運、上游寶源不只是買油賣油這麼簡單,三者疑似有合資,關係不單純。

  強冠產的食用豬油到底人能不能吃,現在都要打上個大問號?自從爆出強冠香豬油疑似用了香港金寶運的工業用豬油,大家對金寶運公司和強冠的關係都很好奇,香港媒體實際到金寶運董事江桂才位在九龍塘的住所守候,江桂才一直沒有露面,到公司註冊的商業登記地址旺角辦公室,發現半年前金寶運就搬走了。

  金寶運傳出以進口豬油之名,進口給強冠飼料油之實,引起軒然大波,雖然強冠老闆強調不知情,但現在香港註冊處和香港媒體追查下,發現強冠、金寶運和上游寶源油脂的關係並不單純。因為寶源油脂領的是廢棄物處理牌照,不能產食用油,他賣給香港金寶運製成工業用油,負責人江桂才卻把買來的油賣給台灣強冠公司,還改名賣的是食用豬油。

  兩家公司的關係還沒完,2011年金寶運和台灣強冠,還合資成立香港強冠,直到2013年才結束營業,但這期間,大陸國有企業北大荒在香港的油廠,被爆出含有致癌物的地溝油,而金寶運責人江桂才就是北大荒的第二大股東,可見江桂才賣黑心油早就是慣犯。

  到底台灣強冠負責人葉文祥和香港金寶運、寶源油脂,是不是飼料油共犯結構?香港台灣都在追,可能涉及的刑事民事責任,不能再讓這些黑心業者繼續騙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