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0 18:57

鳳凰風雨欲來 金城武樹備受考驗

邱君萍 許文男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這次鳳凰颱風可能帶來的驚人雨量,讓人想到在台東池上鄉,七月底的麥德姆颱風中被吹倒的金城武樹,好不容易鄉公所才復育讓樹活了過來,面對這次的鳳凰颱風,就特地用鋼索和粗木條固定支撐,還用厚布包住樹幹來保護,不少遊客也擔心金城武樹再次被吹斷,都冒雨跑來跟大樹合照。

  站著拍坐著拍,一個個排隊等著搶著,要跟金城武樹合照,位於台東池上鄉的,金城武樹人氣強強滾,儘管颱風要來了,淋雨也要拍一張,就怕一場大風雨後,金城武樹可能會BYE BYE了。

  就因為這棵金城武樹,在七月底的侵台的,麥德姆颱風中陣亡,好不容易才復育,長出新芽新葉,面對鳳凰的來勢洶洶,鄉公所特地用鋼索拉兩邊固定還用粗木條支撐,樹幹還用一層厚厚的布,包起來保護,就是要讓這顆,全台最夯的樹,不能再倒一次。

  民眾幫它祈禱,也祈求這次颱風,大家能平安無事,國軍一早就進駐嘉蘭村,就怕大雨一來,又發生土石流,國軍就得隨時幫忙撤村,而果農菜農也趕在風雨前,搶收作物,雖然這次鳳凰颱風,沒有衝著台東而來,大家還是提早防備,減少損失和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