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4 12:00

為了林子琦! 父母開麵攤為女圓夢

宋燕旻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林子琦奪金後,第一時間就是打電話給在台灣的父母。林子琦原本家住屏東,因為練舉重,需要經費,家人為了讓她追夢,舉家搬到台北經營麵攤,希望賺更多錢,也因此得南北分隔兩地生活,也就是因為父母的付出,靠著著個小麵攤,撐起林子琦的金牌,舉起世界紀錄。

  中華舉重女將林子琦,亞運奪得金牌後,第一時間就打電話給他在台灣爸媽。林爸爸說,看到女兒拿金牌,相當的感動跟興奮,但其實,林子琦練舉重,一開始苦無經費,家人為了讓他追夢,從屏東搬到台北經營麵攤,希望在北部能賺更多錢,卻開始跟子琦相隔兩地,過著只能假日見面的生活。今天林子琦能替台灣拿下金牌,背後都是靠這個小麵攤,舉起這個世界紀錄。

  舉重女將林子琦拿下金牌的消息傳回家裡,爸爸媽媽都相當興奮,第一時間,家人就接到女兒打來報喜的電話,相當開心,還夾雜著好多感動,因為林子琦從小家境不好,爸爸為了圓她的夢想,11年前毅然決然從屏東搬到北部討生活,在新莊開了這個麵攤,扶持女兒的舉重路。

  林子琦在屏東舉重,媽媽跟妹妹則是舉著鍋子,分隔兩地,林子琦只能趁放假北上看爸媽,因為訓練不能中斷,都不敢停留太久。鄰居也都知道林爸爸林媽媽的辛苦,第一時間就來祝賀。

  林子琦以261公斤拿下金牌,成績還世界紀錄,奪牌後緊緊的抱著教練,但最想的還是抱抱爸媽,回來看看這個幫助她撐起世界的小小麵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