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4 12:00

羽球女雙擊退香港 成功晉級16強

綜合報導

  新聞一開始來看,仁川亞運最新賽事,羽球女雙傳回好消息。程文欣和謝佩蓁搭檔對上勁敵香港,靠著好默契,纏鬥到決勝盤,最後打敗香港,晉級16強。不過羽球男雙的李勝木和蔡佳欣,面對馬來西亞,不敵對方攻勢,無緣晉級。

  仁川亞運再傳捷報,羽球女雙程文欣和謝沛蓁搭檔,表現相當出色,在對上勁敵香港,雖然打得戰戰兢兢,原本被香港壓著打,但最後兩人憑著好默契,加上氣勢,將賽程進行到決勝盤,還纏鬥到23比23分的廝殺局面,最後兩人掌握了攻擊實力,最後以25比23拿下決勝盤,成功晉級16強。但男雙可就沒這麼幸運了,李勝木和蔡佳欣,只拿下一盤,最後還是不敵馬來西亞,無緣晉級。

  深藍色球衣,就是中華隊女雙羽球代表,程文欣和謝沛蓁的組合,對上了白色球衣,來自香港的選手,而這場勝負,可是決定了晉級16強的門票。雙方攻勢相當激烈,你來我往,強勁殺球讓對手招架不住,但很可惜,中華隊第一盤以18比21落敗。但兩人重新調整節奏,第二盤氣勢找回來,打得相當漂亮。最後來到第三盤的盤末,緊張刺激,比數呈現拉鋸戰,一直纏鬥到23比23,程文欣和謝沛蓁掌握到最關鍵的兩波攻擊,對方在最後的幾分上,還頻頻失誤,驚險刺激的比賽過程,雖然一開始手感還沒熱,但最後憑藉著兩人的好默契,順利搶到晉級16強的門票。

  同時男雙比賽也在進行,中華隊派出李勝木和蔡佳欣,對上勁敵馬來西亞,雖然第一盤打出實力,以21比15輕鬆拿下。但在第二盤卻失常,馬來西亞猛勢攻擊,讓中華隊最後只獲得12分。最後來到了決勝盤,關鍵的一分,卻因為兩人在網前挑小球,竟然出現失誤,苦吞敗戰,最後以1比2,不敵馬來西亞,無緣晉級,相當可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