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6 18:58

羽球女單戴資穎 史無前例闖4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仁川亞運,女子羽球8強賽傳來好消息。我國天才少女戴資穎,對上地主好手成池鉉,因為對方有身高上的優勢,戴資穎雖然把第一局拿下,卻輸掉第二局在一比一的情況下,戴資穎冷靜應戰,第三局就以21比17力壓韓國順利晉級四強,也成為台灣史上第1個闖進亞運女單4強的好手。

  穿綠色球衣的天才少女戴資穎,八強戰對上韓國球后成池鉉,一上場表現沉著冷靜,以21比14先拿下第一局,第二局,雙方不斷以扣殺放小球,考驗體力,成池鉉占有身高優勢,戴資穎以9比21輸掉第二局,在一比一平手的情形下,第三局戴資穎找回手感,雙方差距逐漸拉大,賽末點戴資穎在網前放一記小球,對手回擊掛網,纏鬥近一小時比數21比17,獲得勝利,最後局數2比1勝出。

  由於不進行銅牌戰,戴資穎下一場對上大陸選手,贏了就爭金牌,輸了也是銅牌,等於為中華隊預約了一面獎牌,雙方生涯共交手9次,戴資穎4勝5負略居下風,這回戴資穎,總算報了一箭之仇,也成為中華隊史上,第1個闖進亞運女子羽球單打4強的好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