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6 06:00

車后蕭美玉飆金 明公路賽再拼1金

綜合報導

  我國自由車選手蕭美玉,昨天在2014年南韓仁川亞運會女子自由車個人全能比賽打敗大陸的選手拿到金牌。蕭美玉先前已經在團體爭先賽與團體追逐賽各得到一面銅牌,昨天在度拿到金牌,這屆亞運會他已經累積1金2銅,可以領到480萬的國光獎金。

  明天舉辦的公路比賽也是她的專長,上一屆在大陸廣州亞運會就已經拿到金牌的她,這次有可能再度拿到金牌。這屆亞運會後她會暫時休息,與丈夫要積極做人,她說:今年已經30歲,差不多可以休息,每年的比賽讓他的壓力感覺很大,真正想要喘一口氣生孩子,享受做媽媽的快樂。

  昨天的仁川亞運會再度傳出好消息,中華隊女子自由車選手蕭美玉,在全能賽打敗其他的選手得到金牌,她個人在這次亞運會已經拿到1金2銅的好成績,實在很不簡單,他已經可以領到將近五百萬的國光獎金。蕭美玉還有公路比賽要參加,而且她就是上一屆廣州亞運會的公路賽金牌,這次的仁川亞運會公路賽,他也有很大的機會拿到金牌。

  朝著金牌往下衝,雙腳踩著踏板不斷加速,頭戴紅黑車帽,身穿藍白車衣,可是有「亞洲車后」美名的我國女子自由車好手蕭美玉,單圈俯衝計時賽果然猛,速度壓倒群雌平均時速61.206公里,一圈333.33公尺只花了19.586秒,在各國家參賽選手中排名第一。

  自由車女子全能賽得比集體爭先、3公里個人追逐、落後淘汰賽、500公尺個人計時、圈俯衝計時、24公里領先積分賽共6個項總和成績來決定排名,蕭美玉在500公尺個人計時賽,也是排名第ㄧ,全能賽比完前五項,蕭美玉積分194分第一名成績,領先包括最大的對手的大陸羅曉玲。

  奪金的關鍵就是24公里領先積分賽,恰好也是蕭美玉的強項。第一回合蕭美玉衝第一拿下5分,但大陸的羅曉鈴緊追在後,沒想到第三、第五回合,蕭美玉沒搶到積分點,反倒總分被羅曉鈴領先,也讓教練十分緊張衝到賽道旁提點蕭美玉,但蕭美玉不愧是「亞洲車后」,六七九回合分別拿下5分,積分大幅超越第二名,果然跑完最後一回合,全能賽以總積分227分摘下金牌。

  教練興奮的和蕭美玉相擁,亞洲車后振臂高揮開心繞場,奪金不負眾望。蕭美玉是我國女子自由車的三朝元老,這屆仁川亞運,已經在女子團體賽、女子團體爭先賽拿下兩銅,全能賽又添1金,光國光獎金就有480萬落袋,接下來還有公路賽等著蕭美玉

,而蕭美玉可是上屆廣州亞運的公路賽金牌,這回奪金希望也很濃厚,如果能順利已兩金兩銅作結尾,對亞運後打算退休的蕭美玉而言,將會是自由車選手生涯完美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