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8 18:58

舊振南.奇美.摩斯 使用正義油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餿水油事件爆發之後,當時不少商家都跳出來說他們使用的是其他家油品,沒想到現在也淪陷,包括南部知名的餅店「舊振南」、速食業者摩斯、奇美,都使用到正義油品,雖然現在都跳出來澄清,問題產品早就在九月下架更換油品了,或是還沒上市,但很明顯混到黑心油的商品早就被吃下肚了。

  再爆黑心油,百年名店舊振南又誤用,在今年2月到8月,買進了正義香豬油,用來製作芝麻花生糖涼糕兩款商品,當時商家出示SGS證明,沒想到還是中標。雖然兩款商品,中秋節前夕開始,就已經停止生產,但有不少都被消費者吃下肚。為了救商譽,舊振南接受消費者退款,也強調兩款商品,9月4號之後就沒有生產,也保證其它商品都沒有使用豬油,但正義油品淪陷,摩斯也一度中標,在餿水油事件之後,摩斯改換維力清香調和油,但摩斯表示這是緩衝用,9月18號開始摩斯全面改換用植物油,希望消費者能安心使用。

  另外大廠奇美,今年五月使用強冠發現不符合規定,六月改用維力香豬油,九月強冠風暴,將所有食品都下架了,還沒推出新產品,也掛保證市面上的奇美商品絕對沒有混到問題油,緊急澄清,希望大廠信譽,不要再被貼上黑心油的標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