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2 18:58

黑心油一問三不知 環保署長挨罵

王馨曼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餿水油事件,環保署被批,對於廢油的流向,遲遲無法掌握,現在就連去年大統黑心油案爆發後,有多少的油品被銷毀,或轉做生質柴油,也一問三不知,今天立院質詢,立委氣得拍桌大罵。

  強冠餿水油事件,環保署遭批,對於廢油的流向,遲遲無法掌握,沒想到連去年大統黑心油案爆發後,有多少他們的油品被銷毀,或轉做生質柴油,衛福部長也一問三不知,氣得立委劉建國在質詢時拍桌大罵。

  13號親自走訪樂華夜市,環保署長用行動證明,追查廢食用油的決心,但一遇到立委質詢,署長卻是推推推。去年大統假油事件回收多少油?多少拿去做柴油銷毀?「現在的數字記不得,大統油事件時我尚未到任」,署長一問三不知,連幕僚也幫不上忙。

  食安問題接二連三爆發,雖然衛福部已經提出修法加重刑罰,但有立委覺得還不夠。一定要用重罰,把違法所得全部充公。除了行政罰鍰,對她的所得全部追繳,讓他一刀斃命。認為這刀總是「心太軟」,根本不痛不養,廖正井認為,黑心食品就是要辦到他倒,司法審判更應速審速決,下游廠商也應強制投保,減少損失,一一檢視,一一調整,就是希望別再重蹈覆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