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1 18:56

海研五號船難 釀2人死18輕重傷

綜合報導  / 澎湖縣

  海研5號發生船難驚險畫面曝光。海巡隊員和國軍共出動8艘艦艇,也出動4艘直升機展開海空救援,艦艇記錄下當時海上陣風最高12級,浪大到連海巡隊員都驚呼太誇張,好不容易接近海研五號,卻只看到一艘無人的救生艇,海巡隊員緊張的請空勤直升機打燈探照,總算在海面上發現穿救生衣,載浮載沉的人影,趕快跳下水救人。而直升機在救援時放下的吊籠,也因為風浪太大而斷裂,場面十分驚險。

  浪高10米陣風12級靠近困難,大浪直撲艦艇,海巡出動搜救海研五號,困難重重,小艇上沒有人,好不容易靠近但救生艇上沒有半個人,海巡好緊張,和海鷗直升機一起,打開最亮的燈,搜救落水的人,就在船右前方,有三個穿救生衣的身影,緊緊手拉手,在海面載浮載沉,海巡隊員趕快拉繩索跳下水救人,海研救生筏,上面有人揮手,就在這時發現了海研五號橘色救生筏,上面還有受困的人揮手求救,隊員小心翼翼把船開進,將人一個個拉上艦艇。

  這艘海研五號是10月9號早上9點,從台南安平出海,當時天氣很好海象平穩,誰也沒想到最後會沉船,直升機接獲通報來到沉船地點,當時接近晚上七點,船已經剩下一半在水面,船頭還有人在打燈號,直升機繞到船後方,海浪不停拍打上甲板,受困的人身穿救生衣,攀爬著想坐上吊籠,但卻好幾次被大浪給襲擊差點捲走,最後8點11分海研五號沉沒,這時海面上已經完全看不到船身,許多人被沖到大海裡,有人被救上來時已經沒有意識,搶救人員不放棄不停CPR,但最後還是造成2死18輕重傷,海研五號也完全沉沒在大海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