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1 19:00

海研五號怒海餘生! 倖存者直發抖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發生船難的海研五號,這個月9號就從台南安平港出發,隔天中午發現海象太差取消航程,沒想到折返途中,在澎湖外海擱淺遇難。船上包括船員18人,研究人員27人一共45人,部分搭上救生艇,也被海浪打落海,兩名研究人員不幸罹難,被救起來的人也分別受到輕重傷,講到事發經過還餘悸猶存。

  強風猛吹,船難傷者被送回岸邊,連下船,都得小心翼翼,他手斷了小心小心,臉色慘白根本說不出話,其他研究人員包著被子取暖,也滿臉驚恐,船上45人當中,有27名研究人員和18名船員,其中國研院海洋科技中心的研究員林怡君,還有研究計畫領隊許世傑不幸罹難,海研五號研究大氣汙染監測,9號就從台南安平港出發,預計前往金門,中途風浪太大折返,沒想到,竟然在距離澎湖大約4海浬處,觸礁進水,三個小時之內船尾的貨艙先沒入水中,接著船身被扯直,幾乎成90度,晚上8點多海研五號就完全沉沒,被救起的輪機長意識清醒,但也不確定到底為什麼發生意外,海研五號輪機長擱淺吧,沒有人為疏失還要調查。

  船長被單獨訊問責任歸屬,避重就輕,海研五號船長,船一沉人驚慌逃生傷者陸續被送到澎湖北寮村,回想當時,餘悸猶存,海研五號獲救人員被浪打下去撞到,所有被救起來的人員,馬上拿到一碗薑湯,大口大口喝,安撫恐懼的情緒,海研五號獲救人員驚恐3小時,海研五號船難,大量人員落海,搶救困難,2人死亡18人輕重傷,重大意外,接下來還得要仔細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