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5 11:49

頂新油毒台9年! 上萬噸早吃下肚

吳芃鋅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大家除了關注有多少食品染到了頂新黑心油,還要問,這些黑心油到底賣了多久?彰化地檢署發現,2005年,頂新集團一買下正義油品後,就裁撤炸油班,不自己炸豬油,於是一名台商楊振義看準商機,到越南投資,成立大幸福公司,2006年起賣飼料油給頂新。2012年,也就是2年前,衛福部才開始管理進口油品,這時候才頂新才申請檢驗,所以,算一算,從2006年到現在,一共9年,超過上萬噸黑心油,早被吃進民眾肚子。

  頂新集團從越南進口低價飼料油,混充食物油毒害全台灣人民,根據彰化地檢署掌握資料,頂新集團早在2006年就透過越南台商,向「大幸福」公司,進口飼料油,起碼九年,數量超過上萬噸,這些產品恐怕都已經被消費者吃下肚。

  頂新魏家四兄弟,光榮鮭魚返鄉,殊不知卻是游來一條「大鯊魚」,明明是油品起家,卻用低價飼料油,混充食物油,讓全民傻傻吃下肚。而飼料油源頭找到了,就是這裡,越南的「大幸福」公司。大幸福讓全台灣不幸福,黑心油事件後,大門深鎖停止生產,而他和頂新的淵源,就從2005年開始說起,頂新併購正義油品,關閉榨豬油部門,2006年和大幸福搭上線,進口飼料油,去年爆發大統混油,頂新還說自己無辜,直到現在,才被發現進口飼料油,混充食用油,算一算已經有9年時間。

  三年三千多噸,這只是冰山一角,因為在2012年以前,進口飼料油,只需要向海關申報,歸經濟部管轄,衛福部接手進口資料。只到前年,估計頂新九年來,進口上萬噸飼料油,過去的老實商人,卻狠狠傷了全台灣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