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公布金正恩照片 疑玩兩面手法

北韓公布金正恩照片 疑玩兩面手法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編譯

  年僅31歲的北韓的領導人金正恩,體重過重且患有糖尿病和痛風,先前官方又公布金正恩腳踝受傷,身體似乎欠佳,據法新社報導,金正恩在上個月9月3號,與妻子李雪主出席音樂會後便神隱40多天,這段時間國際不斷猜測北韓是否已經被政變,但14日(周二),北韓官方「勞動新聞」發布多張金正恩拄拐杖,出席甫建造完工的住宅區和科學機構,照片中的金正恩氣色頗佳,但北韓未說明照片勘查的確切時間,也未公布影片,因此仍讓許多人懷疑北韓官方消息的真實性。

  金正恩消失神隱的40多天,接連缺席9月25日朝鮮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2次會議、10月7日朝鮮勞動黨中央報告大會、10月10日北韓勞動黨69年黨慶,引發外界好奇,金正恩人呢?北韓該不會被政變?金氏政權該不會被架空?

  但10月7日朝鮮勞動黨中央報告大會中,北韓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金己南」在會上表示,北韓軍民要永遠跟隨金正恩的領導,弘揚北韓尊嚴和威儀,此舉外界解讀,金氏政權仍穩固,只是金正恩躲起來休養腳傷,並享受因自己神隱而引發外界對自己的關注。

  先前外界都在問金正恩人在哪時,10月4日北韓第二號人物、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黃炳瑞等3名北韓高層代表團,無預警前往南韓仁川亞運閉幕式,並與南韓官員舉行會談,弄的南韓情報單位灰頭土臉,措手不及,但10月7日,北韓海軍巡邏艇擅自越過邊界線,闖進入南韓黃海海域0.5海里,兩方交火10分鐘後,北韓船隻退回海域,法新社表示這顯然是金正恩擅長的兩面手法。

  韓國「中央日報」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金正恩在9月中旬於平壤烽火診療所接受法國醫療團隊的雙腳踝關節手術,並治療腳底浮腫及水泡,並透露,金正恩未在公開場合出席的原因是,金正恩腳上包有醫療石膏,不願讓北韓民眾看到,才選擇缺席。

  (圖片截取自/法新社AFP)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