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3 12:14

換掉餿油又中招 乖乖.香酥脆下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頂新用飼料油做黑心豬油引發的風暴愈演愈烈,彰化檢方和衛生局根據在頂新集團總部查扣的進出貨單和中下游銷貨廠商名單,發現乖乖、味全、味丹等七十七家知名大廠都中鏢,四十二項產品通通勒令下架。其中乖乖的五香口味,和孔雀香酥脆上個月才用到強冠餿水油,沒想到又用了頂新飼料油,油桶一律查封。全民發起抵制頂新運動,味全布丁也偷偷改換了包裝,刻意讓味全的LOGO變小,讓消費者不察。

  乖乖怎麼還是不乖,五香口味的乖乖,還有香魚口味的孔雀香酥脆,通通用了頂新的飼料油。這兩樣還不是第一次出包,上個月強冠香豬油,他們已經有份了,油桶才通通封起來,這次買油還是沒學乖,現在封條又要亮出來?兩次加起來,桃園衛生局一共查扣了95公噸問題油,現在大賣場架上只剩下其它口味的乖乖和孔雀香酥脆撐場面。

  味丹也栽在頂新飼料油裡,從去年起向頂新買了問題豬油,做成「美味小舖」、「台灣好味」炸醬乾麵等四種泡麵和油包,現在通通下架了。也是靠著其他躲過一劫的泡麵跟大家見面,不只害人也害己,味全自己向頂新買「巧師傅香豬油」做成味全珍味肉醬等五種肉醬,以及味小寶純肉酥、味全豬肉酥等十三種肉鬆。現在大家不肯再吃頂新的鱉,味全布丁趕快換成新包裝,這下作人可低調了,上頭的味全小到幾乎看不到,不像原本的光明正大,怕你沒看到,但是這一回,大家能裝瞎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