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9 12:14

拒黑心頂新!台大停產學合作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滅「頂」,怒火燒到大專校院的產學合作,台大表示,將中止接受來自頂新集團的獎學金,其中台大食科所每年接受頂新60萬獎學金,因為頂新賣黑心油,食科所所長認為學校作育英才應該採取「高道德標準」,即日起停止接受,而政大則是在考慮,不過也有學校有不同看法,像是北科大、高餐大等校認為,抵制頂新和中止產學合作是「兩回事」,不會主動調整契約。

  抵制頂新油,怒火現在燒到大專院校,台大從原本的下架頂新產品,到現在連獎學金也不拿了,台大食科所宣布中止合作,所長表示,所內教授有兩派意見最後還是決定暫時中止,但頂新的全額獎學金,兩年60萬,以半額一年30萬來算一個月有兩萬五,對急需的學生來說怎麼辦。

  除了台大,政大前年和頂新簽下五年合約,要一起培養企業接班人,頂新每年給七十萬元獎學金,已經邁入第三年,現在計畫也可能因此生變,但也有學校提出不同看法,北科大和高餐大就認為,抵制頂新和中止產學合作是「兩回事」,不會主動調整契約,油品出包,不但食品業大動作反應,現在連學界也加入,要全面抵制頂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