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1 19:00

背嬰兒臉朝外! 孩子驚嚇恐摔

彭佳芸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不少家長抱孩子為了省力,會使用嬰兒背帶,不但可以背在胸前、背後、側背,還能讓寶寶臉朝外背,不過醫師提醒,寶寶臉朝外適度接受外來刺激是好事,但太累或是受到驚嚇時,最好讓寶寶臉朝著家長,這種臉向外背的方式,最好別超過半個鐘頭,還有背著背帶,也要注意,姿勢錯誤可能讓寶寶掉出來,騎摩托車也千萬不能使用。

  這個媽媽騎著摩托車,背後用背帶背著一個小男童,不過小弟弟很不安分,一下站著,一下雙腳懸空,好像隨時會掙脫,還有日本發生不少爸媽,姿勢不正確,寶寶反而掉了出來。

  而平常背,不但省力、又可以空出雙手做事,可以背在胸前、背後、側背,還有爸爸媽媽,希望這樣讓寶寶面朝外,讓孩子看看外面的世界,接受外來的刺激,讓腦部發育。

  不過刺激是一體兩面,過長時間的刺激,反而會讓寶寶疲勞,對寶寶不是好事。尤其新生嬰兒頸部發育還沒完全,千萬別面朝外背,一般背寶寶,臉朝外時間也別太久,免得寶寶受到驚嚇,一時間又沒辦法轉頭找到爸媽,反而造成心智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