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跳傘! Google副總裁寫紀錄

孫明愷 編譯  / 美洲

  谷歌(Google)副總裁秘密策劃了三年,今天完成太空跳傘,還刷新了兩年前(2012年)第一個太空跳傘家鮑姆嘉特納(Felix Baumgartner)創下的三項世界紀錄。

  今年57歲的谷歌副總裁猶斯塔斯(Alan Eustace),美中時間周五一早就摸黑穿上太空裝,吊掛在氦氣球下方,從新墨西哥州上升到42131公尺的高空,引爆切斷吊掛安全索,以自由落體的方式跳回地球表面,途中最高速度突破了音速,時速達1321公里,相當於1.23馬赫。整個垂降過程花不到15分鐘,就順利回到了地面。猶斯塔斯著陸時翻了個跟斗,落定之後立刻高高舉起右手,跟地勤人員回報一切平安。

  事實上早在兩年前,奧地利極限運動家鮑姆嘉特納,就率先完成了人類史上第一趟太空跳傘,猶斯塔斯當時才剛開始鴨子划水,前後經過長達34個月的密集籌備訓練,整個過程保密到家,直到今天終於更上一層樓,一口氣超越了鮑姆嘉特納的「跳傘高度」、「垂降速度」和「垂降距離」三項世界紀錄,才對外公布這段影片和全世界分享他的壯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