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5 19:42

收容人成畫家 監獄吹文創風

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有些人一步錯步步錯,最後走上黑幫的不歸路,卻也有昔日黑道大哥,一個轉念居然成為砂畫家。台北監獄有十二位收容人,合力完成一幅七點二公尺長的巨型砂畫,以玉山主峰為主題,這一幅號稱世界最大的玉山砂畫,懸掛在高雄圓山飯店大廳,典獄長還現身幫忙介紹,監獄現在也吹起文創風。

  玉山高達3952公尺,尤其主峰冷冽峻峭的美景,讓人驚嘆,筆墨難以形容的美,現在有12名收容人化身為砂畫家,用砂畫展現玉山主峰壯闊景象,寬7.2公尺高2.3公尺的巨型砂畫,用了290公斤的石英砂,把玉山雪景描繪出來,背後還有不為人知的插曲。

  一開始是典獄長發現一名簡姓收容人,有砂畫天分鼓勵他創作,如今收容人假釋出獄,還回監獄當起砂畫班指導老師,簡老師很感謝典獄長的知遇之恩,典獄長說藉由砂畫班,讓受刑人有一技之長,這是台北監獄積極推動的收容人藝術治療,合力完成世界最大的砂畫,掛在高雄圓山飯店大廳,希望能帶給社會更多正面的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