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9 11:42

膝蓋卡樹杈 六歲童崩潰大哭

薄懷鄭 編譯

  大陸一名6歲男童,在樹林裡爬樹,沒想到意外摔下來,膝蓋就卡在密密麻麻的樹杈,怎麼樣都拔不出來,當場崩潰大哭,還好有路人發現,請消防人員救他脫困。

  大陸廣西貴港市,日前有人在一處樹林裡聽到小孩大哭的聲音,上前查看時發現,原來一個6歲男童膝蓋關節被卡在樹杈三角位置裡動彈不得。消防人員獲報立刻趕往現場,先把樹幹鋸斷一部份,再用食用油抹在男童被卡的部位,最後終於讓他順利脫困。

  村民跟消防人員,圍在一棵大樹旁,七嘴八舌的討論著,樹中央坐著一個小男孩,不時還聽到他哇哇大哭的聲音,原來他的腿卡在樹杈裡動彈不得,消防人員在男孩卡住的部份抹油,想藉此把他的腿,慢慢抽出,但是因為卡住時間過長,男童的腿已經因為血液循環不良而腫脹,無法順利脫困。

  消防人員研究半天才發現,原來男童的膝蓋剛好卡在樹杈的三角位置,增加救援的困難度,於是趕緊調來電鋸,先把粗壯的樹幹鋸掉一部份,然後再在男童腿上灑油潤滑,先先後後折騰了大約40分鐘的時間,最後終於把男童的腿從卡住的部位抽離出來,經送醫治療後,男童的腿已經沒有大礙,想必他之後應該會有很長一段時間都不太敢再爬樹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