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9 11:42

大陸藥劑師考試 千人大作弊!

薄懷鄭 編譯

  大陸2014年執業藥師,也就是藥劑師資格考試,18、19號登場。沒想到好幾個地區都傳出考生作弊的消息。光是陝西省西安7處考場,就有2440人因為作弊被抓。雲南昆明考區,則抓到了1027名作弊考生。

  競爭激烈的大陸藥劑師考試,爆發了千人集體作弊的醜聞。原來考試當天,陝西省無電線監測站的工作人員在好幾個考區外都監聽到了異常電波訊號,立刻阻斷電波信號,而試場內的監考人員也很快就查出,鎖定了攜帶無線電接收器等,作弊工具的考生,並將他們請出考場。

  據了解,作弊集團讓多名同伙報名參加考試,並提前交卷離場,之後他們透過記憶,共同在場外「拼」出完整試卷,再請人在短時間內完成試題,然後透過無線發射台,向考場內的作弊考生報答案,除了西安考區外,雲南昆明考區也抓到了1027名考生作弊,這些作弊的考生不但成績以零分計算,而且兩年內都不得參加其他人事工作考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