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4 19:56

餿油毒害台人 過敏20年增8倍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餿水油毒害全民,連帶也讓台灣人的過敏情況越來越嚴重。這是兒童過敏醫學會的研究報告,顯示這幾年來,新生兒嚴重過敏的個案,快速成長,推測跟這幾年來,吃下餿水油有關,因為餿水油裡的氧化自由基,會影響免疫細胞,這影響透過媽媽傳給下一代,有一項數據更驚人,就是20年來,過敏人口數,激增8倍,現在全台有1600萬人有過敏體質,平均每3人就有2人會過敏。

  孩子咳不停,沒感冒就猛流鼻水,小寶寶莫名皮膚發癢,臉頰紅通通,這幾年來新生兒過敏狀況,越來越多怎麼回事?這是兒童過敏醫學會的研究顯示,台灣人過敏很嚴重,除了空污和塑化劑,最近爆發的食用油問題,也是過敏人口增加的重要原因,(20年多8倍),一項驚人數據顯示,20年前過敏人口約200萬,10年前400萬,現在變成1600萬,多了8倍平均每3個人就有2人會過敏。

  抗過敏藥的市場,每年有超過200億的商機,餿水油對健康最大的危害是,其中氧化自由基高,影響免疫細胞,透過母體傳給下一代,造成容易過敏發炎,包括氣喘異味性皮膚炎,眼睛和腸胃道都會出現過敏反應,全台過敏人數高達7成,更有2成學童有氣喘,未來大家就得更注意飲食習慣,調整生活作息多運動,遠離過敏原,才能降低環境對我們的過敏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