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4 19:42

逼退懷孕總機? 公司無故資遣

黃瑞麟 報導  / 新北市

  華視新聞為您的生活權益把關,新北市一名懷孕七個月的吳小姐跟我們投訴,她本來在一間紡織公司當行政總機,明年一月就要生產了,結果公司卻突然跟他說明天不用來了,也沒有詳細資遣原因,雙方協調後,公司竟然只願意改聘她做比較粗重的倉管工作,讓吳小姐氣的向勞工局申訴,勞工局表示,一旦公司無法舉證資遣跟懷孕無關,最高將被開罰50萬元。

  摸著七個月大的肚子,25歲的吳小姐忍不住掉下眼淚,車貸房貸,還有即將出生的小寶寶,家裡正需要薪水,公司卻無預警,拿出非自願離職書,要她明天不用來,讓她相當錯愕,雙方協調之後,公司只願給她倉庫管理的工作,讓吳小姐覺得根本是故意刁難。

  我們致電給吳小姐任職的東紡公司,卻不願正面回應,只說目前正由勞工局調解當中,不過勞工局也表示,不管結果如何,對於挺著大肚子的吳小姐來說,都是一場煎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