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9 18:58

餿油風暴延燒! 全家8項食品中招

楊依嘉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餿水油風暴愈滾愈大,食藥署公布最新使用餿水油產品的食品名單,其中包括晉欣鮮食廠製造供應給全家超商販賣的咖哩烤雞飯糰,懷舊滷排骨飯滷雞腿飯等共八項產品,全家回應這些產品已在9月6號前預防性下架。

  另外食藥署表示,高雄市衛生局對已停業的強冠公司,已重罰5000萬,懷舊滷排骨飯滷雞腿飯還有印度牛肉咖哩飯,這些全家超商的微波便當,是不少民眾肚子餓時買來吃的,看看這油亮又冒出香味的排骨真的讓人流口水,但是根據食藥署公布,用到強冠全統香豬油的食品名單中,有一家晉欣鮮食廠,主要就是供應中南部的全家超商共115家,而這三款便當還有另外五項產品也中鏢。

  我們詢問全家,他們解釋除了三款便當,另外還有印度咖哩烤雞飯糰,炸醬麻醬雙拌麵,蕃茄牛肉燴飯,日式黃金豬排咖哩飯,古早味肉燥炊粉,已分別在九月五號六號預防性下架,至於北部超商是和另外一家鮮食廠合作沒有問題,但實際上已經有不少民眾早就吃下肚了,眼看強冠出產的劣質豬油,讓台灣變成餿水島,食藥署也表示,高雄衛生局已對強冠祭出重罰開罰5000萬。

  至於強冠提供的下游235家廠商,食藥署已經追了216家,還有19家堅不吐實不然就是進貨和清單不符,食藥署已經請檢調協助稽查,希望早點將全台餿水油食品,查個水落石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