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5 12:07

身體透支了! 陳繼仁告別員工

蔡尚樺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工作跟健康哪個重要?國碩以及上櫃太陽能股王碩禾前董事長陳繼仁,最近病逝,他病逝前給公司員工發了一封公開信,表示17年來,他把公司當成家,一天工作17到18小時,連假日也很少休息,雖然事業成功了,卻被醫生告知身體出狀況,要好好休養,內容讀了讓人不捨,也很感慨。

  國碩暨碩禾前董事長陳繼仁不幸病逝,讓大家相當不捨,17年來他一直把公司當成家,一天工作17到18小時,連假日也很少休息,努力把碩禾打造成太陽能股王,沒想到今年五月被醫生告知身體出狀況,要好好休養,病逝前陳繼仁寫了一封公開信給高階主管,一字一句都讓人心酸不捨。

   或許陳繼仁也是一道亮光,帶領著大家打拚太陽能事業,他17年來以公司為家,每天連續工作17、18個小時,努力把碩禾打造成太陽能股王,事業衝上高點,身體卻出了狀況,陳繼仁在6月寫給員工這封信,「好久不見了,希望大家都安好,也非常想念大家一起工作的感覺,我已經休息了4週,感覺已經過了大半年了。我5月7日感到非常不舒服,醫生非常嚴厲地告訴我,你生病了,你真的生病了,你一定要放下且安排好所有事情,好好治病」,這字字句句,看在公司老臣眼中不勝唏噓。總是像超人一樣,親自跑訂單,陪著主管出差的陳繼仁怎麼倒下了?信中陳繼仁表白,「我終於認真的理解了,17年來我已經過度超用了我的身體,未來我也必須要慢慢償還,過去不當對待身體的債務。不知道是不是太晚」。陳繼仁沒有戰勝病魔,還是在上周病逝,享年54歲,辛苦了這麼多年,建立這麼大的太陽能王國,現在就讓他安心的睡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