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失蹤43名學生 疑似全遇害

墨國失蹤43名學生 疑似全遇害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編譯

據CNN報導,墨西哥南部格雷羅州伊瓜拉市(Iguala)43名學生疑被市長夫婦、警方、黑幫販毒集團,由上到下串連合作,集體屠殺學生,今日墨西哥檢察總長卡拉姆(Jesus Murillo Karam)表示,已逮捕的3名涉嫌焚燒學生的毒販,坦承殺害這群學生,且目前證據都指向市長夫婦阿瓦爾卡(Jose Luis Abarca)與妻子皮內達(Maria de los Angeles Pineda)主導此慘無人道的事件。

涉嫌主導此案件的市長夫婦阿瓦爾卡(Jose Luis Abarca)與妻子皮內達(Maria de los Angeles Pineda)自從孩子們的父母開始尋找孩子後,他們眼見情勢不對,便開始逃亡,直至4日於伊斯塔帕拉帕區(Iztapalapa)被捕。

案發至今,警方已羈押59人,包括伊瓜拉市警察局長在內的22名員警、黑幫毒梟首腦,而格雷羅州長阿奎爾(Angel Aguirre)也因此案辭職。

因為該事件,震驚全國,墨西哥總統安立奎潘尼亞托(Enrique Pena Nieto)也倍受譴責,國際輿論壓力也接踵而至,國內人民更要求墨西哥政府解決毒梟猖獗的問題。

該事件發生在9月26日,一群農村師範學院的學生到伊瓜拉市遊行爭取教師權益,但他們搶來4輛巴士當交通工具,晚間遭當地警方攔截並開槍掃射,打死至少6名學生,之後有43名學生失蹤。當局表示,這群學生被交給毒梟黑幫「勇士國」(Guerreros Unidos)。

十月初起,當局陸續在伊瓜拉市附近發現12處亂葬崗,找到38具身分不明的屍體,懷疑是失蹤學生,但首批28具經DNA鑑定已排除可能。

孩子們的父母被通知到現場認屍時,都哭喊:「我絕對不相信我的孩子死了,這個社會太可怕了,我要DNA確定後我才要相信!」

聯邦政府指控阿瓦爾卡夫婦下令綁架這群學生,只因阿瓦爾卡夫婦與「勇士國」勾結,若放任這群學生吵鬧抗議,會阻礙到他們的財路,因此痛下殺手,當地居民更表示,阿瓦爾卡夫婦是沒人敢惹的「土皇帝」(imperial couple),而妻子Pineda在當地更是行事猖獗,若不從她的意,下場都很慘。

目前案情進展透過聯邦政府指揮調查,以及國際的壓力下,案情逐漸明朗,墨國政府誓言要將真正的兇手繩之以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