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9 19:28

終結血汗! 14類職務禁責任制

王馨曼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上班族責任制,造就了許多血汗企業,勞動部近日檢討責任制職務,明年起美容美髮工作者、銀行經理、廣告創意人員等14項種類的員工,將不再適用責任制,相關勞工必須回歸法定每天工作8小時,估計有7萬人可因此受惠。

  吹頭髮,一到假日美髮設計師工作滿檔,曾經最多上班多久14個小時,客人一多經常忙到沒時間吃飯,平均一天工作都超過8小時,因為他們是責任制得做完才能下班,像他們一樣的責任制工作類別就有50種,像是保全、空服員等,這些都受到勞基法第84條之一的規範,但此條文被認為是血汗條款。

  因此勞動部決定明年元旦要排除14類職務,包括領有乙級證照的美容美髮工作者、銀行業經理職以上人員,廣告業創意人員等,未來將不再適用責任制,必須回歸法定每天8小時,每月加班不得超過46小時等規範,估計有7萬人因此受惠。

  髮型設計師HUNTER,其實我們都接CASE的,他還補充,一般設計師大都領丙級證照,美容美髮教師,才會領到乙級,因此對大部分的設計師而言並沒有太大影響。只怕政府放寬政策改變的幅度也有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