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1 19:07

上班族身心俱疲 9成工作倦怠

彭佳芸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提到工作您會不會感到壓力大、倦怠、很想辭職呢?人力銀行調查發現,上班族有高達9成2罹患倦怠症,最常在周一下午2點鐘爆發,最疲勞的行業,就是大傳、餐飲住宿、科技業,而且工作壓力大、太爆肝,有88%的人想離職。解除倦怠的處方箋,就是連休22天,或者加薪5300元。

  提到工作您會不會感到壓力大、倦怠、很想辭職呢?人力銀行調查發現,上班族有高達9成2,最常在周一下午2點鐘,爆發倦怠感,最疲勞的行業,就是大傳、餐飲住宿、科技業,還有超過6成的上班族,曾經在休假時、接過主管電話,壓力大到有88%的人想離職!腹語,街頭藝人X先生,靠著腹語和魔術,帶給路人歡樂,自己也得到滿足,其實他以前、可是人人稱羨,年薪百萬的工程師!還有曾經在電視台工作的X先生,也因為工作累身體出狀況,最後離職出國休息。

  不過不是每個人,都有不想做、就不做的條件跟勇氣,人力銀行調查,台灣的上班族,92%都罹患工作倦怠症,星期一下午兩點、更是高峰期,其中大傳、餐宿、科技業,更是爆肝工作前三名,就連休假,都有61%的人,接過主管電話或郵件,都已經到年底了,還有3成4的人,沒休到年假,高達88%的人,很想離職!倦怠的復原特效藥,就是休假和加薪,不過這樣的幸福企業可不多,上班族在工作和休閒之餘,恐怕得自己找平衡,別為五斗米折腰爆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