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0 12:00

為品質把關! 北市抽驗溫泉水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變涼,是泡湯旺季。台北市衛生局抽驗643件溫泉水質,有9件不合格;另外,從明年一月起,溫泉稅抽取費用也漲價,不少溫泉業者也調漲泡湯價格。

  天氣漸漸變涼了,不少人都喜歡去泡湯,泡湯的水質乾淨嗎?台北市衛生局抽驗643件溫泉水質,有9件不合格,但整體還說,業者對於水質的控管有一定的標準,要讓民眾泡湯更安心,北市衛生局更直接公開抽驗水質的過程,為泡湯品質嚴格把關。

  在冬季泡湯暖暖身,但水質的好壞卻很難分辨出來。為民眾泡湯把關,台北市衛生局抽驗了643件有少數的9件不合格,也已經要業者限期改善,但因為一月開始,溫泉取水費徵收價格每公噸從4.5元恢復成9元,業者將成本又直接轉嫁給消費者。北投知名的瀧乃湯,大眾池從90元漲到100元;還有礁溪部分的業者,兩人湯屋也從400元漲到500元,之後要泡湯,荷包又守不住,業者苦嘆,擔心漲價嚇跑死忠顧客,現在也只能HOLD住不敢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